Dragon

一段郭嘉拟人的话


1.风起于林梢

*有瓷美出现,注意避雷

祂顺着脚印匆匆走入竹林中,腐殖的落叶层散发出难闻的气味,充斥着祂神经质的肺。印在枯叶上的脚印很浅,现已淡漠地块辨认不出了。祂不得以就此停住。

林梢泛起微微的风,吹落几片干鲜的叶。细长的竹叶悠然飘落,恰有一枝落向祂。祂伸出手轻轻接住,仔细端详。

泛着鱼白的草绿在蓝色中很惹眼,但不由地给祂难以名状的心安。就好像,和祂在一起时的心安。

“唰啦!”风变得大了,刮得树叶刷刷作响。

视抬起头,却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片白桦树林中,威严,森然,一切都向祂压倒过来。 

祂茫然地看着这景象,手无力地垂下,那破碎的白桦叶也随之飘散,散进四起的风中。

远天边,尖耸的树顶处,玄黄,纁红,与宝蓝,相互交织形成一片灿烂的霞。但那景色很快碎裂,像是老化的人造皮革一般朽腐脱落,露出反胃的黝黑。

地面崩陷,祂坠落了。

祂倒在床上。祂看不起趴在祂身上的是谁,只依祂趴在自己身上。

祂应当感到羞祉,还是生出狂野的冲动将祂压在身下,怒吼着宣誓主权?祂什么也不清楚。祂只平静地注视着这一切,注视着时间的流淌只因祂没有任何感觉。

终于看清了,那是美的脸,长着猫耳朵的美。

美性感地趴在祂身上,轻声耳语道,“你该醒了。”

祂确实醒了,在熟悉的房间,身边是熟悉的祂。祂虚脱地撑手坐在床上,短袖式的睡衣被汗洇湿了小半。

徐徐的凉风从大开的窗吹进来,一缕一缕撩着祂的发梢。祂趿拉着鞋走到窗边,准备将木制的窗扉关上。

风愈发地有些大了,甚至带上了丝丝凉意。祂

只看了眼窗外繁华的景色,便很快合上窗,将一世的纷扰拒之窗外。

风起,风停,一切自在,但有你是矣。


2.

又是完成一天的繁忙工作,瓷放下手中的钢笔,伸了个懒腰。

祂不由得看向了窗外的白桦树,错落的叶子刚好半遮住窗。祂看着愣了神,看着吹拂的风穿过不齐的叶缘,看着黄昏时分散落进的点点昏黄。

“瓷,我进来了!”是俄爽朗活力的声音,又是一次准时的到达。

瓷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看向了站在门口的俄,祂还是一如既往地戴着老师送给祂的帽子,和祂一样。

俄一步步走近瓷,整理了下瓷的衣襟,摸着祂的头发轻声说着,“又想起祂了啊?”

“啊?”瓷有些愣神,“你怎么发现的啊?”带着点脸红又说着,“我又想起祂了。”

俄并没有生气,拿起桌上的钢笔看了阵子,就牵起瓷的手,“走了回家了,巴还等着你做饭呢!”

……

工作室的门被轻轻关上,窗外的白桦叶还摇曳着,带着“苏”字钢笔还静静躺在桌上。一切都是对过去的怀念,一切也都是对未来的憧憬。


3.

自你一去不复返,今夕又是何年?

恍然间才发现,今年是你和我建交的第73个年头了。你送我的那本素描理论书,我倒是没怎么看了,把他送给俄了。但喜欢在树荫地下读书的习惯还是没变,我总趁着荫沁在那颗大榕树底下,吹着小风看书,倒跟以前一样。

美丽咔还是那样,天天这里跑那里跳也挺烦人,不过跟以前比起来还是好很多了,你也不用太担心我。

俄近来也算过得不错,小兔子们总吵着嚷着紫皮糖不够买不够吃,我跟俄提了几次祂都记得上架补货了。

说起来挺高兴的是,我过年打扫房子的时候,翻出了以前我们照的一张照片。我,你还有小俄都在上面,都是回忆啊,多想再重温一遍和你学习知识的日子。不过俄看到那照片到挺不开心的,我也习惯了祂经常这样。

院子里新载的那颗桦树已经长得很高了,这还是你离开那年我与你亲手栽下的,可我还是好想你。


4.

花田又绽放出奇艺的色彩,轻薄的血粉色包裹这花瓣的每一片。

夕阳下祂模糊的身影再一次倒映在眼里,我好想逃,逃出这勾魂的梦。

多希望这不是梦,梦外还能触摸逝去的余温。

梦里飘来的向日葵,被镰刀和锤子劈烂斩碎。是谁拿着它们,是我的旧识。

总是很清楚记得,红星是被放在衣柜里的,衣柜藏在地下的,地下埋着祂的躯壳和死去的信仰。

这一次,别再来找我,请你安息吧,我已故的爱人。


5.

*有修出现

苏:(怒吼)为什么,难道我追求权力有错吗?

瓷:没有,可我追求利益也有错吗,苏北辰?

苏:可你我之间不是有最坚固的友情吗?

瓷:只是追求利益罢了,况且你也不是我爱的那个苏北辰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